10m🦄

一个平平无奇的代餐菜鸡
不要叫我劳斯或者太太实在是担待不起呜呜呜

【月山】生日的传统项目(上)

授权信息链接 

AO3文章搬运翻译,第一次做,全篇满满翻译腔,不喜轻喷


人物(主)月岛萤×山口忠

乌野全员背景板

==================================


题记:每年山口生日的前一个星期,月岛总会问他一个重要的问题。


        自从山口的妈妈把厨房里的挂历翻到十一月,他已经等待了好几天了。就像以前的每一年一样,十号那天是用黑色签字笔圈起来的,山口妈妈优雅整洁的字迹印在盒子上:“阿忠生日快乐!”

        

        但是其实按理来说十一月的另外一天也是能令他格外兴奋的,那是基于曾经在山口小的时候可以让他心情一下子变得明亮起来的人,然而今年却是令他格外的忐忑不安,怀里小鹿乱撞。


        这一天就是11月3日,也就是山口生日的前一周,也就是今天。山口懒洋洋地躺在卧室的地板上,他和月岛的作业乱七八糟地铺在他面前的桌子上。

 

      暮色黄昏来去匆匆,卧室窗户外的天空此刻已经是黑沉沉的了,而月岛正在洗澡。当山口尽职尽责地收拾好文件袋之后他就上床躺着了,可此时此刻他内心的兴奋程度却在迅速直线上升。


         山口这么兴奋的原因完全是因为他在焦急的等待着月岛及时回应那个“失误”。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离他们准备睡觉的时候越来越近,山口知道他马上就会被月岛询问那个“重要的问题”。


         这似乎早就成为他们两个的传统项目了,也是月岛能坚持下来的少数几件事情之一。自从他们俩成为朋友开始,每年月岛都会在山口过生日前一周睡觉之前问他过生日想要什么礼物。


        第一年过生日之前,是在他俩通宵看电影的时候月岛开口问的这个问题,山口一开始以为月岛是想让山口保持清醒状态,或是出于一种礼貌的好奇。但是当时,因为山口自己已是睡意昏沉,再加上和月岛一起喝了太多的汽水饮料,他的脑子真的已经一片混沌无法思考。

 

        但他还是下意识地诚实地说想要一辆新的自行车,朦胧中看到月岛毫不在意地哼着小曲儿,山口以为这一切就这样了,靠着月岛的肩膀倒头就睡过去了。


         一个星期以后,当山口听到门铃响打开玄关大门的那一刻,有一只手塞进了他的外套口袋,而另一只手里握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山口怔怔地站在门口,愣了好几分钟来捋清发生的一切,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红白亮漆相间、系着小蝴蝶结把手的自行车,月岛脖子一缩,透过他的围巾有点害羞地挤出“生日快乐”几个字。


        往事逐渐涌上心头,山口总是一往情深地回忆着这些美好的记忆,每当月岛的哥哥或是妈妈向月岛提起这件事,他总是脸红着低下头不说话。


         当然在那个时候的山口只会因为一个结交时间并没有那么久的新朋友居然在过生日的时候送给了自己那么贵重的东西花了那么多钱而感到有点不是滋味,尤其是一想到自己只是给月岛了一个人偶娃娃和一张印有小恐龙图案的贺卡作为生日礼物的时候。


        直到后来某一天,当月岛告诉他那辆自行车是他和家里人协商之后,严格来说自行车的制作技术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月岛家,山口才感觉到了一些小小的释然地接受了这个赞口不绝的礼物。但是这也让接下来的一周里的月岛在山口感谢他时都脸红的要命。


        随着一年一年的过去,月岛默契地继续着这个循环,而山口也是小心翼翼地,再也不会张口就说出那么昂贵的礼物。山口也知道所有都比他告诉月岛自己什么都不需要强一点,如果那样,“金发女郎”就会直接自己跑到山口的父母面前问。


       不论怎么说,这件事在山口心里都是甜甜的,因为这是月岛对山口表现出关心的方式,这也是他俩从小到大一起坚持的为数不多的事情之一,这些都是从童年时期的碰撞开始残存下来的习惯。


        而此时此刻,山口则是神经紧绷坐立不安。他又一次起身掀开被子,把月岛要做的垫子铺开,又在上面加了三层毯子,因为月岛总是抱怨说山口家晚上太冷了,一切收拾妥当,山口又爬到了床上。他盘腿坐在床上,手里拿着手机,百无聊赖地翻着YouTube上的视频等着月岛洗完澡出来。

       

       他的心脏砰砰地跳的厉害,脖子后面和手心里面直冒冷汗。


        山口一直等待着这一刻,自从他发现自己暗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他总是决定着做些什么。原本山口打算要向月岛坦白这一切,所以如果当月岛问他想要什么的时候,山口说想要他的一个吻,因为他心里知道月岛会明白那是山口直接索要自己的东西。

 

        山口对他那个聪明的朋友很有自信。


        山口抱着膝盖,想要控制自己的身体。月岛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么?他晚上可从没有洗过这么长时间的澡。一旦有这种想法的出现,山口就开始脑补如果这时自己的脑袋突然出现在浴室的门缝里,洗着澡的月岛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山口不用看也知道当卧室的门被推开后自己的脸有多红,穿着松垮的睡衣揉着湿漉漉的头发的月岛出现在面前。然而月岛就像拥有一种不可思议的能力,他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空气里弥漫的山口尴尬的气息。


        谢天谢地,尽管如此月岛的头发整个都被浴巾盖住了,金黄的头发被粗糙地摩擦着。山口倒吸了一口气,转过身把手机插到充电器口上,月岛径直走向自己的坐垫坐下,又是一阵急促的揉搓头发后他把湿毛巾一扔,毛巾在空中短暂的展开了一下变掉进了一旁的洗衣篮子里。


        山口不禁失笑,月岛却发出了一声不满的叹息。


“哇,比篮球队投的都准哦!”


月岛翻了翻眼睛,摘下眼镜,一头栽到在旁边的枕头上。“那是什么,我耳朵有点听不清楚。”


山口微笑地看着朋友,他所得到的回报仅仅是一个侧眼和短暂的笑容。对着月岛的后脑勺,山口心想,旁人又怎么会将他的玩笑当真。月岛摊开手臂,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山口瞥了一眼他的手,发现睡衣袖口只能刚到他小臂的中间,阿月肯定又长高了,山口心里想。


月岛的手臂突然垂到身体的两侧,他翻了个身,“别开玩笑了,我累了,除非屋子着火了,要不然别叫醒我,晚安。”


山口的笑容在脸上凝固住了,他盯着月岛的背影看了很长时间,希望突然他能转过身来给自己一个得意的微笑,嘲笑他以为自己可能真的忘记了这件事情,但是事实上,月岛并没有翻过身,他甚至连动都没有动一下。


山口的嘴张开了一下,又合上了。


他就这样地保持了一段时间,知道月岛的呼吸变得平稳,知道他感觉自己的后背有些撑的隐隐作痛,他才慢慢地躺回到床上。山口又盯着月岛的后脑勺看了几秒钟,转身关掉了床头灯。


“晚安…”


周末的早晨,当山口醒来,他本想着月岛回来问他这个问题,但是他没有。他没有…即使是周一、周二、周三他都没有问,今天是星期四,月岛似乎就像不知道这件事情的存在一样,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失误”。


==================================


实在是因为自己写文写文不行,画画画画不行,只好到处运粮了:(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