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

一个平平无奇的代餐菜鸡
不要叫我劳斯或者太太实在是担待不起呜呜呜

【月山】love like you

授权信息链接 

搬运翻译,我的中文表达能力甚是匮乏,词句间反复也觉得拿捏不当,如有不足望指正。


==================================


题记:


i always thought i might be bad 

now i’m sure that it's true 

‘cause i think you’re so good 

and i’m nothing like you.


“ 我总是认为自己很卑微,


现在更加的深信不疑,


因为你如此完美,


而我无法与你相配。”


这首歌月月对自己唱过四次,还有一次是山口唱给他的。




正文:


山口觉得他可能爱上了月月。他只觉得从那以后的每一天,天空总是蓝蓝的,夏天的花开的比往年更好看,大概是中学的时候吧。


他还清晰的记得那个恍然大悟的瞬间,他在月月的房间里无聊的发呆,月月妈妈在厨房里给他们俩烤曲奇饼干吃,月月远远的站在窗户边,嘴里小声的哼着歌,他居然在唱歌!


If I could begin to be

Half of what you think of me


“若我能开始改变一点点,到你期许的一半…”


从小到大,月月就一直在他身边没离开过,当山口受了委屈,当山口的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当他们一起经历过一切…现在看着眼前的月月,山口明白的很多。他心里充满着温暖的爱,无限的希望,希望他付出的一点点感情能得到回应。


“你还好吗,山口?”月月突然问他。


“哦…阿月,我没事。”


“你确定?你刚一直盯着我看。”月月皱了一下眉头。


他最喜欢的人,他的好朋友就那么直直的看着他。也许别人眼里的月月总是一副生人勿近,而在他心里他知道阿月总是冷冷的眼神里也充满了温暖和关心,耳机挂在脖子上,音乐从扬声器里嗡嗡的传出来。


我真的没事么?


我只知道只有你才能让我脸红心跳,阿月。


当然,山口把这些话全部咽进了肚子里。


“我们还是去看一下饼干怎么样了吧?”山口站起身来,抓住月月的手腕,把他拉到厨房里。


第二次山口听见月月唱这首歌的时候是在与日向,影山他们四个人一起在稻荷大社边的山林过夜的时候。那是在三年级的前辈即将毕业之际,山口想到这个团建的办法只是让他们年级的这几个人关系更好一些。


一旁的影山和日向一直在比赛谁能把更多的棉花糖快扔在空中用嘴巴接住。山口坐在DVD放映机前面看着星球大战,而月月则是在一边给他们准备晚餐。


山口清晰的听见了低低的歌声,他不会听错,肯定是从月月的嗓子里发出来的,这首歌好耳熟啊,好像跟当时唱的是同一首呢。


I could do about anything 

I could even learn how to love.


“我愿意付出一切,我甚至会去学如何爱…”


爱?阿月真的很少很少说过爱,山口知道阿月爱他哥哥,爱他妈妈,可是他也基本上从来没有当着谁的面说过这些。他也挺爱乌野的,还有草莓蛋糕。这是第二次,山口又在心底承认他是真的很爱阿月,他最好的朋友。


山口并不需要什么特殊技能就能感觉到很多,他们刚刚打赢白鸟泽,他们已经证明了所有人的错误,他们也是有能力打赢全县最好的球队,但其实他们也没有表现出过于的亢奋与正能量,当然也不是因为对手一张张严肃的脸才这样的。


哪怕是在厕所和月月争吵对峙过,山口也没见当时的月月有表现出多么具体的低落。在他脑海的记忆里,自己一直因为打排球而哭泣,但是当他最好的朋友处在崩溃的时候却内心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因为阿月的存在成了对手的威胁,山口确实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在返校的大巴车上,几乎每个人都睡着了,嗯,是几乎每个人。虽然山口自己确实也很累,但他还是忍不住看向旁边的月月,他没有真的睡着,只是闭着眼睛而已。


When I see the way you act 

Wondering when I'm coming back.


“我清楚的看到了你的行为,那是在期盼着我归来…”


月月的侧脸真的相当漂亮,空灵的外貌,皮肤也是干干净净,在一头金色的头发下,月月真的像一个天使。他几乎那么完美,不像自己,山口心里想。但也没办法,当一个人满眼都是别人的时候,自然看到的也是浑身缺点的自己。


 然而,当月月抓住山口唱歌时,这是他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刻。那就是普通的一天,山口正坐在便利店的楼梯上.. 他手里拿着阿月的三年前给了他的mp3播放器。他在轻轻地唱歌。


I always thought I might be bad 

Now I’m sure that it's true

‘cause I think you’re so good 

And I’m nothing like you


“ 我总是认为自己很卑微,


现在更加的深信不疑,


因为你如此完美,


而我无法与你相配。”


月月靠在门框上,看着他最好的朋友。 他是这么想的吗? 与他相比他什么都不是? 但他还没想到要说什么,山口只是就一直在唱歌。


Look at you go 

I just adore you.


“看着你的身影,我只知道我太喜欢你了。”


 山口现在哭了,当他抬头看的时候,痛苦的眼泪从他的脸上掉下来。 月月对他笑了笑,就像天上的月亮一样,很明亮,但也有点遥远。


 月月把他的手放在山口的肩膀上,他坐在他旁边,轻轻地把一个耳塞拉开,放在他自己的耳朵里。

“我听过这首歌呢,”月月对他的好朋友说到。


I wish that I knew 

What makes you think I'm so special 

Because I hope that you know 

that everything you do makes me fall in love 

with no one else, but you.


“我希望知道,


为什么认为我是特殊,


若我能开始改变,


愿如你一样的完美。


让我深陷爱中,


不是别人,只有你。”


 他轻轻地唱着,他的声音比山口曾经看见他唱歌的任何时候都更有感情。 


“我很确定最后两句话不在这首歌里。”山口脱口而出,眼睛还在看着他。


月月笑了,笑了.. 应该是笑了。 他抬头看着夜空,“你说得对,不是”。 他不能让这一刻过去,不是现在,绝对不能是这样。


“你很特别,阿月我爱你。我实在无法用这个世界上已有的感情来形容这种心情。”


“我也爱你,比你想象中你对于我更重要。 你对我来说比你想象的要特别得多 ,这还不够吗?”



山口发现自己笑了,因为这是.. 真的,嗯,真的。


==================================


这篇就是一个没啥情节的日常回忆向,字数不多,所以就趁网课间隙摸鱼翻完了,这首歌love like you,网易云上就能听到哦,歌手是Steven Universe/Rebeeca Sugar


评论(1)

热度(16)